吾不禁英俊地笑了起来

谈恋爱不如下蛊

[HP][SS] 斯内普粉丝十诫

题目:The Ten Commandments For Snape Fans
作者:Regan V

                                                                            

I 您应当记住他是个欧洲人,不是美国人——一个有教养而极端保守的英国绅士。所以请注意,他不会随便称呼别人的教名。如果英语有“您”或“你”的分别,那么成年人中,他大概只会对卢修斯和纳西莎使用“你”这个字。 

II 您不可称呼他“Sev”、“Sevvie”或者其他的昵称。如果觉得“Severus”太长不好打的话,您或许需要买一支速记羽毛笔。 

III 您不可写他为了寻求感情和理解——因为童年缺爱童年悲剧童年阴影什么的——而加入伏地魔和食死徒。他寻求的是知识和力量——没有别的。 

IV 您不可把他写成罗切斯特先生。那很没意思。[1] 

V 事实上,在霍格沃茨的时候,他在魁地奇方面并没有惊世骇俗的表现。[2] 

VI 您不可把他写成家世显赫、拥有一庄园家养小精灵的贵族。如果他有钱的话,他就不会去教书;他会在工作日做和卢修斯差不多的事情。 

VII 您应当记住他不是火神[3],也不是麻瓜科学家。

VIII 没错,他的头发很油腻,他的鼻子很大。对此,不要做任何事,别指望有什么令人惊叹的洗发水改变这一点。要记住,无论怎样,他仍然是原著中最迷人的角色。 

IX 您应当记住他生于1960年——比Alan Rickman年轻得多。所以,别让他早于他的时代。 

X 您不可救赎Snape。他是不会被救赎的。 

END 

[1] 就是《简·爱》里的男主。 
[2] 原文是terrific——这种双关词到底要用哪样啊?! 
[3] 罗马神话里的火神会锻造各种东西。

评论(4)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吾不禁英俊地笑了起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