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不禁英俊地笑了起来

谈恋爱不如下蛊

[日常] 写手二十题

                                                           

01 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一般用fiammanda,其实是个误拼但反正自己已经看顺眼了嘻嘻!

最早开始在网络上进行同人闯作的时候在一个已经凉了的网站用过翼若垂天这个id,出处自然是庄周。


02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也并没有开始从事写作8!只有实在饿的时候才稍微割一下肉。


0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也并没有什么文风8!在还积极进行同人闯作的时期被基友评论为拥有冷酷的幽默感,应该早就消失在成长过程中惹。


04 早期的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就真的没有什么文风(诚恳)。


05 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这个要分情况讨论。概括而言,逻辑缜密、剧情设定有新意、行文流畅是我选择要不要看下去的主要标准,以上排名有先后。


06 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写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写自己真爱cp的时候!!!感觉全世界他们最好的时候!!!

还有帮妹妹写作业的时候啊哈哈哈哈。


07 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最不擅长写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这种会遇到瓶颈的我一般不写(飒爽)。


08 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长时间?

750/h不能更多了。


0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打完腹稿才会开始动手。


10 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喜欢手机码字,就很废电池。


11 是写字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打字,手机,bear。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有,心境不一样风格就会有落差。


13 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剑与魔法,玄幻仙侠。


14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这也太多惹!真的很难评“最”。不过说到文风,我最向往而不可得的应该是李贺。


15 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职业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不了不了!


16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吗?

我写得很少都经常忘记自己写过什么发在哪里,就很佩服那些很多账号的高产作者怎么记住自己产出的。


17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不喜欢,只喜欢对基友倾诉脑洞。


18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真,真没有什么最。倒是每篇都有自己最喜欢的地方,不然无法成文。以及特别喜欢16年回杀网时写的段子,感觉看了令自己内心柔软充满爱_(´・ω・`」∠)_

手冢从来不是热衷诉诸语言的人,他更愿意用行动表达自己。然而在南半球他们从未见过的浩荡星云下,不倾吐内心仿佛是一种浪费。

……

他们再度回归亲吻。海潮前赴后继涌来,在他们脚边冲出小小的沙坑。


19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凑合过吧,能改多牛还是咋的了。


20 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自取8!感觉该做都做过了ᕕ( ᐛ )ᕗ 顺便答 @栗白羽  问www

喜欢太太的《鸿篇》这首词!想要了解灵感来源

其实是这样:当时有一个脑洞已经形成大纲,并且还构思了一个很妙的结尾,把我和基友感动得抱头痛哭(非常自我陶醉),但是实在没时间写!在结局前还要写十万字!因为主角和背景都是那种不适合表达感情的设定。于是填个词表达一下自己的悲愤这样www

至于听众怎么解读我都很欢迎啦! 

评论(3)
热度(5)

© 吾不禁英俊地笑了起来 | Powered by LOFTER